期中小節&寫信馬拉松

        在12/4的課程中,老師帶我們一起參與了「國際特赦組織」的「寫信馬拉松」。我在高中時期也曾參與過幾次的寫信馬拉松活動,我還記得當時公民老師跟我們說這個活動時,我非常震驚,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這麼多人權被迫害的人們!當然,遭受到人權迫害的人不僅僅是活動中列出的人人們而已,這讓我了解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與幸福,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這股力量的一份子。
       高中時我選擇的聲援對象是非洲馬拉威的白化症患者們,當時馬拉威人民有個迷信:「他們不是人類,他們的骨肉能夠招來財富,甚至食用他們的骨肉可治病、身體健康」。當時我們班上就是有一位白化症的同學,我不敢想像同樣只是人類,但是白化症的人在馬拉威就要被獵殺!於是寫信聲援,希望馬拉威政府能夠正視這個問題!
        這次的寫信馬拉松我選擇了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納斯瑪 ‧ 薩達來聲援,她因為支持女權而被政府監禁。應該是因為我同樣也身為女性,覺得她的要求合理又基本,讓我覺得一定要為她發聲!
在台灣,我們認為人人平等,每個人成年就對自己負責,然而在她的國家,女性都是需要有男性當自己的監護人。這對我來說太難以想像了,期望我們的力量能夠幫助到她!

        這學期每次上課都會針對一些主題討論,藉由老師的引導以及同學們的想法分享讓我對於更多事情有更全面的思考。到目前為止,我真的對華人社會與文化了解了很多,但是我知道還不夠多,這是一輩子都要持續學習與思考的東西,畢竟社會也是會改變的,期望自己在將來成為一位華語老師時我也能好好引領學生,成為指引他們的那道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0925.26 華人社會與文化 課堂心得

流行語&台灣新住民

藝術、科技與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