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總結

期末總結

(1)經過這學期,你如何看待華人社會與文化的內涵?這內涵對你個人的影響是什麼?
以前對於所謂的華人社會與文化,我並沒有真的仔細去思考過我們的文化到底是什麼樣子。在這堂課中,我們閱讀了許多文章並且去思考華人社會的樣貌。現在,我對於一些事情的看法也會有所謂不同,在閱讀新聞或是跟朋友聊天時,若是跟華人及文化相關,我就會回想課堂上所學到的東西。

(2)這門課,你喜歡那些上課環節的安排?在教學方法、閱讀資料、課程安排及教學評量這四方面,本堂課給你的影響是什麼?
這堂課除了讓我學習到「華人社會與文化」,也訓練了我的思辨能力。課堂中每次的討論,都是一場腦力激盪!因此我最喜歡的就是討論的環節!

(3)在未來的華語文教學課室(或生活中),你會如何應用這門課所學(想法、知識等)?
在未來,希望我在課堂中除了能夠教給學生語言的技巧,也能夠帶給學生們良好的文化觀,並且讓他們能夠好好地去了解「華人社會與文化」。
至於如何應用,我認為我現在還沒有明確的答案,應該還是跟一般的課本一樣以節日的部分切入而已,我還需要再思考是否要再以其他主題來教學文化課程。

(4)自評滿分10分,這學期你會給自己幾分?請自我評價你這學期的表現(課堂表現/小組報告/線上寫作)?
給自己8分,上課基本上我都很認真,也都有參與。不過有時候會忘記寫部落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00925.26 華人社會與文化 課堂心得

流行語&台灣新住民

藝術、科技與發明